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一點點感想

為了好好經營金魚進出口的事業,我的大頭已經在2010年底都已經全送交給同好了,所有的種鳥跟設備都由某位同好接手了,雖然已經都沒養大頭了但平均1~2個月去一趟泰國的商務行程還是每次都會去泰國的大頭玩家裡看看鳥或是跟他一起去會場看比賽,所以還是未從間斷過,說真的台灣大頭玩家一直窩在自己的小圈圈裡,當你在泰國鳥街或是看到玩家要把淘汰賣給鳥街的鳥的素質,真的汗顏,要淘汰的鳥竟然還是台灣很難達到的素質,平均水準真的差很多,泰國狀況我非常熟悉,畢竟往來泰國已經有好幾年了,去年也利用機會去拜訪了日本知名玩家的鳥舍,再次提升了我的國際視野,認識我的鳥友都知道因為本人跟日本做生意的關係小弟我已經有將近十年每年都去了數趟日本,這些年來泰國日本到處跑,泰國比較頻繁,日本都是去做生意,比較沒去注意大頭的消息,因為大頭在日本不是很熱門,好的鳥都集中在那6位玩家手上.
        明年4月開始我要去日本長住了,也希望能在郊區找到理想的房子,因為我還有打算養養大頭,到日本後再去拜訪一位只養jo mannes的鳥的玩家,他的鳥是純JO的鳥,他也自己親自去拜訪過JO MANNES並挑選種鳥回日本培養,到現在他還有繼續跟JO MANNES聯繫,到日本穩定後會去拜訪他並購買一兩對好的血系的大頭回家培養,事事難料,我本來最想去的國家是泰國,當初很想在泰國長住,跟著那些泰國大頭朋友一起養大頭參賽,沒想到為了自己的事業只好先去日本一段時間了,往後泰國可能每年只會去一兩次,我去年已經把泰國朋友引薦給我一位很要好的鳥友了,現在他每年應該都會去一趟泰國拜訪我的泰國鳥友,學習他們的飼養經驗。